D仔:每次出國搭飛機時最引頸期盼的是什麼?

B仔:當然是飛機上面的餐點 !!!!          

D仔:不是喔?XD

B仔:.............日本有專門賣飛機上的便當 叫"空弁"  像車站上賣的便當 叫"駅弁"

D仔:(筆記) 不愧是B仔耶~

 B仔:好說 (推眼鏡)~

D仔:那我親手做的便當呢?!!

B仔:叫 大便 XD

D仔:..........

 

 

JAL 空弁 "遊食樂園"

B仔:除了感動之外 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對JAL的讚美

外包裝除了  清楚標示內包裝的食物內容 還  貼心附上中文 日文 甚至 還有英文 是在另一面 主要餐點外還附上一個飯糰

D仔:那 那你一定要點的那瓶啤酒呢?

B仔:我自己點 可以吧.............(氣)

D仔:XD

nEO_IMG_RIMG0850.jpg

包裝成像日本的過年餐點 真是有心啊 

內容如下:  (請各位對照上圖)

nEO_IMG_RIMG0852.jpg

羊栖菜飯糰-

D仔:羊栖菜??這啥?

B仔:唉~土包仔 讓我教教你 (顯示 B教授模式) 羊栖菜 也很多人稱鹿尾菜

因為很像鹿的尾巴 在日本的家庭料理裡是很常見的

D仔:有沒有這麼懂?~ 我可以跟你要簽名嗎??(大心)

B仔:離我遠一點 我愛的是女生 謝謝 = =

不過羊栖菜的自然甘甜和飯配合的很好 經濟艙能吃到這樣的用心 已經令人銘感五腑  

nEO_IMG_RIMG0854.jpg

芝麻風味酸爽扇貝貢菜

nEO_IMG_RIMG0855.jpg

香料風味粉絲沙拉 

nEO_IMG_RIMG0856.jpg

薑汁味肉餡菜捲湯 

nEO_IMG_RIMG0857.jpg

醋浸山菜 

nEO_IMG_RIMG0858.jpg

甜辣肉丸 

nEO_IMG_RIMG0859.jpg

冷豆腐配微辣香菇醬 

nEO_IMG_RIMG0860.jpg

草莓慕司迷你杯 

nEO_IMG_RIMG0861.jpg

通心粉沙拉 

nEO_IMG_RIMG0862.jpg

後記:

根據乘客的機位等級 餐點和飲料當然也會有所不同

但坐經濟艙的餐點還能有如此巧思 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做事情的態度和用心

這也或許是台灣和其他國家 航空公司可以學習的

畢竟日本可是連細節都會注意到

讓乘客感動 才是消費者回流率的重點啊

(D仔:又在老人家講古 落落長惹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